甜的是他们,不甜算我的。

泽晔

[叶喻] 逝

挺短的一篇,起名废,当做中考应援好了。

 @说着嘎吱嘎吱啃起了三青鸡爪 

提前来的生日礼物。

  00.

  或许是因为最近的叶修近乎无视喻文州的举动,所以喻文州近来显得心情异常低落。他偶尔的呼唤也不会有那耳熟的欠扁语调去回应,他只当这是叶修在闹别扭了,过几天就会恢复了。可是这现象持续了两三天,甚至已经到了一个星期时,叶修对他依旧是不理不睬。喻文州只好收起一如既往的温柔,偶尔严肃的和叶修谈话。

  “叶前辈,你是不是觉得我们的关系有些错误?”

  “……”

  “我可以改正很多的,包括缺点和你不喜欢的事物。”

  “……”

  “前辈……别不说话好吗。”

  “……”

  “这会让我很担心你。”

  “……”

  显然,谈话失败了,喻文州依然没有得到任何回应。他一个人躺在床上恍惚的想着,床的另一边温度冰凉。偶尔间习性的翻个身想去抱住那人,可旁边却空空如也。喻文州愈加失神,呆愣的望着垃圾桶里那灭了许久的烟头。

  01.

  房间被喻文州整理的干干净净,直到垃圾被倒掉后也没见到那里再出现叶修抽烟的证据。

  叶神真乖啊,已经开始慢慢戒烟了。做饭时的喻文州这么想着,锅里炖的糖醋鲤鱼在灯光下闪出惹眼的光泽。

  晚饭时间,喻文州摆了满满一桌的饭菜,期待着叶修的每一句评价,无论褒贬。但是过了许久,菜都凉了,也没能见到叶修的身影。喻文州只能一个人享受着全部的美食,再多的佳肴也食不知味。到最后也只是吃掉了一小部分,他逐渐想着是不是叶修不喜欢今天的饭菜呢,却又想起以前两人如胶似漆时叶修在他做饭时从背后把他环抱住,轻轻在耳边呼气,再用那犯规的声音说出“文州,今晚想吃鱼。”这种话,明明不该是厌倦的啊…喻文州的神色黯淡了一些。

  为什么要这样呢?是不是自己也被这样的厌倦了,拥有了相同的命运吧。

  02.

  蓝雨的各位最近都有些躲着他们敬爱的队长喻文州,这点也让喻文州很疑惑。他似乎并没做什么错事,却被用异样的眼光看待了,似乎——还有些惊恐的目光。

  “少天?”

  在专心做手操的黄少天被喻文州这一声叫的有些发抖,浑身一颤后便急忙转过身来回答。

  “队长,我在呢。”

  “最近蓝雨发生了什么事吗?”

  “没有啊!战队一片祥和,世界温馨的都有些可怕!”

  “嗯,那就好。”

  “嗯好队长也好。”

  果然,黄少天什么也没说。

  喻文州心中的疑问却越来越重了。

  03.

  喻文州还是决定去兴欣看一看,走到那熟悉的网吧门口时他却没看到本应该在吧台休息的陈果,他只好再转向上林苑的方向去寻找他想见到的那人。

  本来叶修和战队方面都是住在一起的,后来和喻文州开始谈恋爱后两人就同居了起来。不大不小的房子,两人共同选取的家具,装饰的一片温馨。后来叶修开始躲避喻文州了,这些原本的美好变成了喻文州的形影单只。回想着这些,便已到了熟悉的门口,轻轻扣了扣门后屋内没有动静,喻文州再按了会儿门铃,几乎是又等了五分钟,门依然没有要开的迹象。

  连这里也没人呢,看来叶修这次极其成功的躲过了他们两人共同熟知的地方。

  04.

  前思后想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是做错了什么事,值得叶修去这样对待,喻文州翻了翻手机里的通讯录。叶修的电话他不知道打过多少次了,始终是无人接听,到最后索性直接关机了,不断地重复着机械的女声。

  翻来覆去的,找到了叶秋的电话。这还是叶修去年带他回家时记上的,兴许现在还有点用处吧。喻文州拨通了电话后听到了叶秋的声音,有些激动起来,脑内的画面全部都是叶修的脸。

  “你好,是叶秋吗?我是喻文州。”

  “啊……”

  “方便见个面吗?”

  “……好的。” 

  “嗯…xx路口的咖啡厅,就约在这里吧?一小时后。”

  “好,一小时后见。”

  彼此约好了时间地点,喻文州便急匆匆的去赴约。

  05.

  叶秋十分守时,甚至比喻文州都早到了几分钟。喻文州看到那一抹身影站在咖啡店门口等待他时,便又回想起之前与叶修初次“约会”时叶修竟出乎意料的选在了这里,惊讶之余还有更令人无法想到的便是叶修竟早到了几分钟。喻文州以为只有温柔一些的人才会这么做,而叶修竟体现出了男友力十足的一面。

  “文州,来了啊。”

  那时候叶修叼着一根烟,在阳光的照耀下抬眼看了看喻文州,身着休闲服也正是陪衬了那一身懒散却又有足够气质的气场。

  “嗯。”

  喻文州勾起唇角,微微一笑,轻松的攻陷了叶修那本是牢不可破的心弦。听起来也是奇怪,那之后两人在一起时叶修提起这件事时还有些纳闷,自己这么多年都单着了,怎么就见到这一笑就被彻底俘获了呢?

  那都是多久之前的事了,喻文州泛起一抹苦笑,上前和沐浴着阳光的叶秋打招呼。

  06.

  “好久不见。”

  喻文州先开口,做邀请的动作自然而然的和叶秋一同到店里坐下。

  “啊...好久不见。”

  显然,话题还没开始,却不知该如何作答。

  “阿秋,我还是直说了,我想问问最近阿修去哪了?你们有没有联系到他?”

  只见叶秋满脸震惊的望着喻文州,像是看到了最可怕的事物,半张着嘴却终究还是没有发出声音。

  “我最近一直都见不到他。”

  每个人都是一样的反应,用不解的眼光看着自己,还掺杂着些许复杂。

  “你说我哥?他……他不是半年前就去世了吗……?”

  07.

  脑子仿佛炸开一般,疼痛感撕扯着所有思绪,喻文州心中最后的那道防线也被这句话彻底击碎,理智和感性混在一起,集中在一点的痛觉麻痹了所有的感官。

  眼角无声无息的滑落下泪滴,喻文州在痛苦的边缘想起了半年前发生的一切。

  那些原本空空的,令人费解的记忆破洞就这么被一次性填补了,甚至还溢出了许多,这股莫名的力量太大,导致喻文州疼痛万分。

  可他还是想起来了。

  ——是啊。

  ——叶修,半年前就去世了。

  08.

  叶修的去世是所有人始料未及的,那被查出的晚期疾病和多少年来积累下来的劳累全都一涌而出,直至把他整个人都压垮,最终远离了这世上的喧嚣。

  更令人没想到的便是喻文州也跟着产生了病症,起初他还是一副微笑着待人温和的模样,直到后来和他相熟的人才发现喻文州似乎并没有接受叶修去世的事实。他总是莫名的对着空气说话,把世界上最美的笑容绽放给他旁边独一无二的空位。尽管许多人告诉过他叶修是真的不在了,但喻文州却有些生气的说怎么可以这样呢?阿修还在,我看得到他。

  这病怎么治,谁也不知道。直到后来,人们本以为自己会逐渐好起来后,再次告诉喻文州这个事实,而喻文州却突然的开始了最严重的症状——头痛,撕裂一般的,以及如同万千根针注入脑海的刺痛感。

  再也没人在他面前提起叶修去世的事。

  他也没有再发作过。

  如同往常的和“叶修”日常的生活着,一起买菜,一起吃饭,一起打打荣耀,躺在沙发上说些恋人间的小秘密。

  喻文州一直能“看见”那个“叶修”,并且活在这种虚拟的快乐中,似乎也是一件好事。直到最近,喻文州突然发现那个“叶修”不见了,消失在了自己的生活中。

  这或许是病症慢慢散退的迹象,亦或许是一切美梦的结束。

  09.

  直到现在,喻文州脑海中的叶修消失了,再也看不到了。

  心中猛然少了一块的位置,再多的回忆也无法填补的残缺。

  他本以为两人的未来是这般那般的美好,一同闯过的难关即使是付出性命也无所畏惧啊。只要是能和叶修在一起,那做什么都是愿意的。或许叶修会爱上休闲一些的活动,等老了,手指没这么灵活了,打不了那激烈的网游了。年轻人的时代嘛,他们都是过去式了的时候,再一起种种花,养养鱼啊之类的,每天过些充实悠闲的生活也未尝不可。

  等到年寿已尽的时候,两人同在一张床上,搂着彼此,听着心跳声逐渐停止,眼眶中最后流下眼泪再由另一方吻去,直至体温变得冰冷,再微笑着宠溺一番亲吻额头。

  一切的未来都是计划好的一般,大把的时光等着他们去实现。可是他们还并未开始这段漫漫长路,便已经骤然结束。

  令他猝不及防。

  留下的人要承受更多,逝去的人无法体会的难过。

  喻文州纵然内心万般强大,也终究在玫瑰枯萎的面前选择了一份逃避的方式。他的世界中永远不会少了那个名叫叶修的人,或者说,叶修就是他的世界。

  而世界崩塌了,又能做些什么呢?

  10.

  喻文州接受了。

  ……

  他还是接受了。

  11.

  不过是叶修的离开而已。

  他曾用行动告诉过自己,他是如此的爱着自己。

  无论生老病死,爱情永不停息。

  来年的花儿会盛放的同样美丽,花的香气从来都惹人着迷。尽管花瓣枯萎在枝叶上,喻文州依旧会选择捧上那一抔泥土,嗅着大地清新的芬芳。

  正因为他笑着面对了叶修的离开,所以,他也相信,叶修一定知道,一定不会怀疑的是。

  ——我也如此深爱着你。

评论(19)
热度(33)

© 泽晔 | Powered by LOFTER